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汽车专业教师前往高校和企业开展调研
2016-12-13 11:28  

12月7日到12日,在机材学院副院长黄强带领下,汽车专业教师丁志华、李军和乐海文一行四人到江浙沪一带调研实践教学和学生就业工作。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南通工程学院、世纪车来车往(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温州拓尔普科技有限公司、义乌齐梦电商等单位。

在由优秀校友陈明宇创办的南通工程学院,调研组一行受到了该校副校长王贵成教授、教务处处长黄天成教授、汽车学院院长陈靖芯教授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汽车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毕业设计、实践教学组织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调研组还参观了该校汽车专业实验室、入校汽车维修企业,详细咨询了该校在实验室建设、校外企业进校组织和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世纪车来车往(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调研组一行与公司总经理庄文涌以及渠道主管、我校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欧阳星文等领导就二手车市场方向的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了解了该公司在二手车评估、拍卖、过户等环节的先进做法。在上海期间,调研组还走访了在上海工作和学习的汽车专业毕业生,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现状,询问了他们工作后的收获和感受,以及对学校发展、专业建设和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在由优秀校友组建的温州拓尔普科技有限公司和义乌齐梦电商公司,调研组一行受到了公司领导和汽车专业毕业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就母校的实践教学、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与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开拓了调研组老师们的视野,学习了先进的实践教学经验,进一步加强了与用人单位、校友之间的联系,为汽车专业学生的创业就业工作、学科建设与改革开辟了新的思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