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燕山大学崔占全来机材学院作报告
2016-11-30 16:04  

为推动我院学术交流的广泛开展,配合学校学术活动月工作的深入进行,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燕山大学崔占全教授于11月28日晚7:00在机械楼206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题为“材料和热加工领域的热模拟技术”的学术讲座。机材学院材料学科教师以及材料系本科学生约130人参加了学术讲座,讲座由机材学院张德勤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崔教授先介绍热材料现代物理模拟的科学意义、作用,对比了物理模拟与数值模拟的各自的特点和应用范围,并且强调物理模拟是数值模拟的基础,数值模拟是物理模拟的归宿,只有两者结合起来,才能更有效的解决材料科学与工程中的复杂问题,并获得符合实际的研究结果。然后讲述了世界各国材料物理模拟的发展概况以及我国热模拟技术的发展历史,分析了中外差距以及今后努力方向。最后,详细阐述热模拟技术在焊接、铸造、锻造、热处理以及新材料研究等领域的实际应用情况,解决不同现实问题和对研发工作的推进作用。整个报告内容充实丰富,展现当今材料研究的新方法新技术应用,为打开师生的学术新视野起到了良好的铺垫作用。

讲座结束后,师生进行了互动。教师们就自己关心和了解的学术问题与崔老师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探讨。学生就专业学习和今后就业择业与崔老师交流了看法,崔老师还欢迎学生们报考燕山大学的研究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