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我校成功主办“江西省第五届汽车创新设计大赛”
2016-10-31 09:23  

 

 

 


 

  10月29日,江西省第五届“江铃晶马杯”汽车创新设计大赛在我校举行。大赛是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江西省委共同主办,由江西省高等院校科技开发办公室总承办,江西省汽车工程学会与九江学院联合承办的一项全省高校大学生参与的竞赛活动。大赛旨在搭建一个汽车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我省汽车类专业人才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上午9点,大赛开幕式在校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陶春元,江西省工信委装备处长处陈军,九江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方向明,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机材学院书记陈胜才,大赛评审专家组成员、参赛各代表队的老师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西省汽车工程学会王东林秘书长主持。

 

 

    开幕式上,陶春元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参加大赛的领导、专家以及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陶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肯定了近年来我校汽车学科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成果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高校作为推出创新创业新业态的主阵地,创新竞赛可以成为孵育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的温床,有力的的推动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为大学生树立科技意识、创新意识和竞争意识,使更多的大学生掌握扎实的汽车专业知识与技能,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江西省工信委装备陈军处长给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江西省汽车产业发展的状况。江西江铃晶马汽车有限公司刘正伟主任介绍了江铃晶马汽车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介,大赛裁判长熊翔辉教授宣布参赛规则及要求。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工程学院、江西科技学院、九江学院等8所高校52个作品参赛。开幕式后各学校参赛代表队通过作品演示、现场阐述、分组答辩等环节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这是我校首次主办该项赛事,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领导对赛事的主办非常重视,张德勤院长和陈胜才书记多次参加赛事的筹办会,黄强副院长全程指导和参与赛事的各项准备活动。经过汽车教研室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共有15项作品参加省赛。丁志华、张许林老师指导的“集规范驾驶和体检综合系统”等两项作品获大赛一等奖,另有3项作品获二等奖,4项作品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