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周玉华老师主讲的“公开示范课”活动圆满举行
2016-10-02 23:15  

为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9月30日下午第5节课,机材学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竞知楼406教室联合举办了“公开示范课”活动,主讲老师为2015年度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机材学院周玉华老师。机材学院院领导张德勤、陈胜才、李养良以及机材、电子、化环、土建、理学、信息、生命、医学院等学院教师共同观摩了本次精彩课堂。

周玉华老师是机材学院优秀教师,曾在2015年全国微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校、院教学竞赛中也多次获奖,教学水平获得同行教师及学生的好评。此次示范课课前,周老师走下讲台,来到学生中间,巡视一圈,一是目测了解学生上节课作业完成情况,二是让学生稳定情绪,安静下来,做好上课准备,并在课件上播出“手机静音”的图片,提醒他们注意课堂纪律。本节课,周玉华老师讲授内容是《机械制图》课程的第3章第3节“直线的投影”,授课班级为机材A1671班。教学中,周老师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通过推导、举例等方法详细讲授了“直线对投影面的各种相对位置”和“直线上的点”两项知识。课堂上,周老师边讲解边提问,引导学生思考,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由于《机械制图》是高等工科院校机械类专业的一门必修专业基础课,既有理论又有很强实践性;并且面对的授课对象是大一新生,周老师在教学中将语速放慢,讲解也非常透彻,并注重知识点的连贯,使学生具有较强的空间想象能力和图解空间几何问题的能力,为学生顺利学习后续专业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学观摩结束后,在竞知楼512教室进行了教学观摩评议。机材学院李养良副院长主持了观摩评议会,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体会畅谈了观摩心得,认为“公开示范课”活动有利于促进教师间的学习与交流,对于今后在自己的教学中如何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有了很好的借鉴。此次“公开示范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