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开展第二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赛前辅导
2016-09-28 11:22  

机材学院周玉华老师将于10月下旬代表学校参加江西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工科组教学竞赛。为使其在比赛中能有很好地表现,2016年9月27日下午,机材学院在机械实验楼206会议室组织开展赛前辅导活动,学校组织部副部长、工会主席金葆金,工会副主席支少华,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钟婵娟科长及机材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辅导活动。活动由机材学院李养良副院长主持。

江西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参赛者要完成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20个教学节段的PPT。周玉华老师此次参赛课程为《机械制图》。本次辅导活动中,她讲解了《平面与平面立体相交》。在她讲解完后,参加活动的人员逐一进行了点评。

工会主席金葆金建议周老师在赛前准备好教具模型,在比赛中展示,以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和比赛效果;同时建议周老师多听听学校老教师的课,汲取他们的教学优点。此外,金主席还希望同行老师多多帮助周老师,做好赛前准备。工会副主席支少华介绍了自己带队参加第一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经验和感受,并认为课堂效果很关键,建议周老师在语言组织和表达上再下功夫。

教师发展中心钟婵娟科长希望周老师熟悉参赛程序,与其他两位参赛老师多交流,并表示学校多媒体教室全天为参赛教师开放。《机械制图》课程组的教师对一些教学细节提出了建议。

周玉华老师对评议一一作了记录,表示将利用国庆假期反复演练,力求做到精益求精,以充足的准备和饱满的精神参加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