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子在“徕卡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奖
2016-09-05 08:54  

7月24日至28日,“徕卡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在清华大学举办。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33所高校的396名本科生及35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伟、材料学院副院长林元华及教务处教培中心主任唐子龙出席了开幕式。杨斌副校长代表清华大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预祝全体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代表教育部高教司发表讲话,指出“这项以‘现场操作现场评比’为特色的赛事的成功举办,开辟了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的一种全新的形式,是‘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一种全新的探索,有利于进一步切实改变重理论轻实践的教学观念,对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本届大赛分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行。其中,预赛由各参赛高校自行组织,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据不完全统计,约有14000名本科生参与了各高校组织的预赛,从中选拔出396名优秀选手来到清华参加了复/决赛阶段的比赛。本届大赛无论是参赛高校数还是参赛选手数都创下了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历史新高。我校由机材学院教师杜大明、宋杰光带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刘宁同学获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三等奖,高星同学获优胜奖。杜大明老师在比赛期间作为评审委员会委员全程参与了评分工作。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将于2017年由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和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联合承办,我们期待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