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子在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得好成绩
2014-10-22 14:33  

2014年10月17日至19日,第二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在重庆科技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重庆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全国54所高校的166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比赛。同时得到新华网、中国材料显微网和重庆电视台等媒体的大力支持。中国体视学学会副理事长唐勇、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副理事长孟亮、重庆市教委高教处调研员闵权、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干勤等出席了开幕式。机材学院派出杜大明、宋杰光、孙国栋、满达虎四位指导老师和在九江学院第一届金相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的马博峰、林源和刘红英三位本科生代表九江学院参加此次大赛。

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旨在提高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大学生金相制备及观察的实验操作技能,以及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比赛分为笔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笔试主要考察学生对金相分析基础理论的掌握情况,而实践操作部分则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金属试样的预磨——抛光——浸蚀——金相观察及分析等过程。

经过激烈的复赛和决赛,我校马博峰同学顺利进入决赛阶段,最终获得二等奖,林源和刘红英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宋杰光和杜大明两位老师被比赛组委会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近几年始终坚持“行业性、地方性、开放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与中国体视学会及相关企业的交流,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同仁的实践教学经验,不断推进地方性本科院校材料类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教育培养材料类卓越工程师方面积极探索,努力打造具有自己专业特点的品牌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