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组织推选教师主讲学校公开示范课活动
2014-10-21 14:58  

为了更好地配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下周开展的全校“公开示范课”系列活动,将机材学院教师的教学特色和风貌更好地展现在全校教师面前,10月17日上午机材学院在机械实验楼401会议室组织了专题活动,通过内部评比和评议推选教师主讲学校公开示范课。机材学院教学副院长王英惠、教研科科长欧阳卫强及王元生、郭艳艳、鞠银燕、周玉华等四位教学优秀教师参加了此活动。活动由王英惠副院长主持。

活动前半部分是四位老师分别讲授一门本学期担任的专业课程。无论是黑板课还是多媒体课,老师们讲课熟练、重点难点讲解透彻、授课逻辑性强、层次清晰,在短短的30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色。

讲课结束后,王英惠副院长对四位教师的讲课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每位教师的讲课一一提出了改进的建议:1、在黑板课中,板书设计要格外注意合理的分区设计;2、多媒体课件中多增加些动画设计,播放演示有即时性;3、教学中针对不同的授课对象来讲解知识内容,并结合学生以后可能从事的工作、职业来讲解知识点,指导学生在将来如何运用这项知识。

参与活动的其他教师也相互进行了评议交流,纷纷从教学节奏的掌控、讲课内容的设计、多媒体课件的优化等方面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和建议。最后全体人员一致推选王元生老师(首届九江学院主讲教师)作为本次学校公开示范课活动主讲教师,展现机材学院教师风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