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子在第六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2014-08-05 16:24  

继在第六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西赛区取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两项、优胜奖一项的优异成绩之后,我院学子在2014年7月27-30日于东北大学举办的第六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次传来喜讯。由林伟明、王英惠老师合作指导,聂乐平、曾庆贺、白日辉、黄家华、杨满强五位同学设计制作的《齿轮原理一体化演示箱》作品,凭借巧妙的结构设计、精准的加工制作以及全面的功能演示,经过激烈地角逐,在全国遴选出的三百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

2004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南昌大学举行,以后每两年举行一次。从第二届比赛开始,每届大赛均围绕一个与工程实践、高等教育、社会生活紧密相关的主题。本次大赛以“幻·梦课堂”为主题,内容为“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这项比赛旨在积极推动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促进高校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大学生基础知识教育与综合能力培养、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已经成为全国理工科大学生四大竞赛之一。
    近些年来,机材学院领导一直通过多种渠道创造条件,积极支持学院老师和学生参加各项课外科技比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王英惠、黄强两位博士的精心带领和指导下,机材学院的老师们积极指导学生参加两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从2008年第一次一件作品参赛(获得省三等奖1件),至2014年第四次八件作品参赛(获得国赛二等奖1件,省一等奖1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2件、优胜奖1件的优异成绩),无论是参赛作品的数量,还是质量上均有了大幅度的提高。通过这一次次比赛,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们的热情高涨,既培养了学生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又锻炼了老师们的大赛指导水平,并促进教师们在日常的课堂教学中更好地做到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践应用的紧密结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机材学子与老师们的共同努力,无论是课堂理论教学还是科技竞赛,均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