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九江学院机材学院第二批“卓越计划”试点班开班典礼
2014-06-30 13:53  

6月30日上午,机材学院在奥盛(九江)新材料有限公司召开了九江学院机材学院第二批“卓越计划”试点班开班典礼,参与会议的有九江学院教务处处长马明亮、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党委书记燕红波、副院长李养良、卓越班带队教师,奥盛(九江)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晓峰、常务经理周生根、总工程师游胜意、总经理助理徐雁以及15名卓越班同学。

张德勤院长主持会议,马明亮处长致开幕词,对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注意安全。二是注意形象,实践是“卓越计划”最重要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虚心向企业师傅求教,学到技能。三是注意课程的学习。并祝愿同学们在企业和学校的关心和帮助下,能取得卓越的成绩。

随后,倪晓峰总经理代表奥盛公司,对第二批“卓越计划”的学生表示了欢迎,并对同学提出了期望,认为理论知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体会的更加深刻,通过实际案例才能使知识更加清晰,并通过轴承热处理的例子说明实践的重要性。并提出,做为企业,安全一定要注意;做为企业,一定会拿出全部的精力全面配合学校的工作,最后祝愿十五名同学在企业学习好、生活好。

企业指导教师代表,周生根经理和游胜意总工程师随后发言,表示了对学生的欢迎。周生根经理对同学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企业里面多动手、多思考、多实践,企业条件艰苦,希望同学们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听从指导教师的安排,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联系。游胜意总工程师对上一届学生的成绩加以肯定,大学生进入企业,也为企业增加了活力,希望本届学生能选择好自己的方向,培养动手能力,做的能更好。

李铭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在学校一定会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听从指导教师安排,同时对本次实习表达了期望,希望通过此次实习能更加深刻的了解本专业,同时也希望能了解企业和企业文化,为将来步入社会做准备。

燕红波书记对学生的发言进行了肯定,对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学生们要有强烈的安全意识、修养意识、成才意识和保密意识,希望同学们刻苦认真,成为最优秀的卓越人才,最后祝愿校企合作更上一个台阶。

张德勤院长对此次开班典礼进行了总结,把此次实习定性为认识实习,并对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了解企业工作流程,学习企业文化,能通过此次实习在学习和认识上有所收获。

随后,企业指导教师带领校院领导参观了学生在企业的教室,并对环境进行了肯定。此次开班典礼,气氛和谐,完成了送学生入企业的任务,学校和企业都对此次实习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典礼在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