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开展金工实习教师技能培训及讲课比赛活动
2014-06-28 15:11  

为了培养金工实习车间青年指导教师多岗位的实践教学能力,提高金工实习教师队伍的综合实力,深入落实学校“双师型”教师培养思路,机材学院本学期组织金工实习车间教师利用每周的晚上和周末的时间进行了数控技能专项培训,并在实习教学结束后进行了多岗位技能培训。

 

培训内容是以数控车工、钳工、焊接、锻压、铸造等岗位的操作技能和实习教学作为培训重点,选择技术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的教师作为培训指导教师,讲授各工种设备操作、加工工艺和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技巧和要领。在培训中,各培训教师备课认真、精心组织培训内容。参加培训的教师认真学习,刻苦练习,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丰富教学经验,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金工实习车间在62327日组织了培训教师讲课和操作考核,检验教师的培训成果和收获。参加各工种培训的教师认真备课,在讲课中认真组织,充分展示自己在培训中的所学的知识,并在操作考核中展示自己实践动手能力。

 

本次培训和讲课比赛体现了机材学院对提高金工实习教学水平和教师个人能力的重视,不断提高实习指导教师的理论知识、教学组织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不断提高金工实习教学质量,以达到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目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