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我校青年教师赴西班牙参加2014国际热喷涂大会
2014-05-28 10:13  

 

521日至23日,2014国际热喷涂大会(International Thermal Spraying Conference)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王洪涛和陈枭两位博士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国际热喷涂大会由美国材料学会(国际)-美国热喷涂学会(ASM-TSS)、德国焊接学会(DVS)、国际焊接学会(IIW)三大学术组织举办,是目前国际热喷涂界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会议,被誉为国际热喷涂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目前已举办了30多年。本次大会包括30个主题报告、200多个展报,以及一些重点关注领域的9个讨论会(Panel sessions)和两个论坛(Open forums),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我校王洪涛和陈枭博士在大会上共宣读了3篇学术论文和1篇墙报(Poster),介绍了我校在热喷涂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兴趣和关注,论文将被收录到会议论文集中,并向全球公开发行。在此次会议上,两位博士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专家学者就当前热喷涂领域内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并与法国贝尔福-蒙博里亚技术大学(UTBMCoddet教授、德国汉堡联邦国防军大学Gartner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李长久教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陶顺衍研究员、中科院沈阳金属所熊天英教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建立了长期合作意向。

通过参加此次高水平国际会议,不仅使我们及时把握了热喷涂领域内的国际研究前沿,而且介绍了我校的研究成果,扩大了我校在该领域内的国际影响。

 

附件:2014国际热喷涂会议网站:http://www.dvs-ev.de/itsc201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