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圆满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2014-05-15 15:47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举办九江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的总体要求,机材学院于514日下午在材料实验楼406教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赛活动,学院领导、评委及全体教师观摩竞赛活动。

 

本次教学活动,机材学院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均有积极参与,各教研室于5月9日至12日组织了预赛,根据教研室推荐共有10名教师参加了决赛。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专门成立了比赛评委会,组建了由优秀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副教授教师共计7人的评委队伍。

 

10位教师依次上台讲课以多媒体形式分别针对所授课程的某一小节展开讲解,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学习方法和教学程序等。比赛中教师们教态大方、语言精练、讲解流畅课件精美,在短短的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评委们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据评分标准为每位选手的比赛成绩进行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推出排名前两位的张美丽、郭艳艳两位老师参加学校举行的教学竞赛。

     张德勤院长在赛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每位参赛老师准备很充分,课件都是精心制作的新课件,讲得非常精彩。希望被推选老师按照学校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认真准备,争取赛出良好成绩,也希望其他老师届时多去观摩学校教学竞赛

此次教学竞赛,参与教师众多,参与范围和参与程度为历年之最。通过此次教学竞赛活动,进一步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促进了青年教师钻研业务、研究教学内容设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比赛取得了积极的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