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长沙理工大学博导李岳林教授来机材学院作专题讲座
2014-03-08 16:21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术活动月”的精神要求,加强学院科研的学术交流,机材学院安排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学术讲座。11月29日下午,应机材学院邀请,长沙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岳林教授在材料实验楼406教室作了题为《我国汽车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机材学院汽车教研室全体教师、机械类和材料类部分教师,大二以上年级的车辆工程及汽车服务工程本科专业学生共100余人一起聆听了李岳林教授的讲座,讲座由机材学院李世斌副院长主持。

李教授首先以其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卓见详细讲述了整车产业发展现状、零部件产业发展现状、我国汽车产业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然后分析了我国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李教授讲到,汽车是拉动内需最好的商品之一,是促进内需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很好的载体,国家重视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对国内各产业升级的引擎作用。未来五年,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要以转变汽车工业发展方式为主线,扩大开放和自主发展相结合,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快培育自主品牌,积极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全面优化汽车产业技术结构、产品结构、组织结构和布局结构。

在互动交流环节,李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并欢迎同学们报考长沙理工大学的研究生。此次讲座开拓了师生们眼界,让大家受益匪浅。

 

 

 

 

李岳林,男,1963年7月生,2001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6年评为博士生导师。长沙理工大学产学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级重点学科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内燃机燃烧与排放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湖南省优秀教师。主要研究方向:(1)汽车节能减排与新能源技术;(2)车辆运行安全与效率。

分别于1986年7月和1989年6月由武汉理工大学内燃机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和工学硕士学位;2003年6月由长安大学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4年作为访问学者,在日本国立群马大学内燃机研究所从事汽油机燃烧机理和排放控制研究。主持和参加了2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得了省部科技进步奖3项。公开发表了6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20篇为国家一级期刊,12篇进入SCI、EI检索。主编出版了3本全国高等学校统编教材“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交通运输环境污染与控制”和“汽车排放污染与噪声控制”,出版了专著“汽油机多区燃烧模型的建立及应用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