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金工实习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2014-03-08 16:20  

金工实习是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是工科类专业的重要的实践性技术基础课进一步提高我院金工实习指导教师的教学水平,机材学院从2013122日起,组织开展了金工实习教学竞赛活动。经过两个星期的随堂听课,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金工实习教学竞赛的参赛教师由金工实习各实习场地推荐,共有6名教师参加。各实习工种的参赛教师备课认真、在实习中授课方式灵活、通过实例讲解让所有同学掌握实习内容,帮助学生初步掌握各实习工种操作技术,为进一步学习专业理论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使学生对企业工厂的具体生产环境有初步的了解。在整个金工实习过程中,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高,实习现场教学秩序良好,实习教学效果明显。

         

         

竞赛评委按照《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金工实习教学竞赛评分表》要求,从教学准备、教学过程、课堂教学管理、教师素养、教学效果和实习报告批改等方面为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综合评定,评出了优胜者。最后陈永华老师获得一等奖,刘对和仪登亮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况菁、汤恒非、于英贵等3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活动体现了机材学院对金工实习教学的重视,为提高金工实习教学质量,要求实习指导教师不仅要具有丰富的实践操作经验,还要具有一定的理论知识基础和教学组织能力,并且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完善实习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以达到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目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