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开展参军入伍宣传活动
2018-12-03 08:56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贺国洋/文 李琳琳、王旭/摄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12月2日晚,机材学院在竞知楼304、306及203教室开展“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机材学院学生科三位退伍转业老师,副科长李新萍、毕业班辅导员赖亚汝、吴烽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宣讲。

李新萍向学生们说道选拔培养的相关知识:第一、选取士官;第二、士兵提干;第三、报考军校;第四、报送入学。还向同学们解释了升学复学的含义。

赖亚汝向同学们谈到:大学生参军入伍除享受义务兵正常优待外还享受优先报名入伍,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政策及体检绿色通道。入伍大学生按规定享受优待政策,优待生由批准入伍的发放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由户籍所在地负责落实相关优待。

吴烽老师向同学们说起了就业服务、安排工作方面,在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机材学院还在学生宿舍25栋、30栋的公告黑板上制作“应征入伍”主题黑板报,积极宣扬参军入伍。

本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促进了机材学院大学生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机材学院的莘莘学子们将会用他们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作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家卫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