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举行“朗读者”朗读大赛
2018-11-30 16:14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李琳琳/文 陈燕、贺国洋/摄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11月29日晚,机材学院于竞知楼五阶教室举办了“朗读者”朗读大赛,机材学院全体大一同学参与了此次比赛。机材学院团委副书记欧阳效卓老师和大二年级主任陈慧君老师及团学联部分学生干部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党委书记陈胜才亲自为获奖学生签名赠书。

比赛前,选手们积极备战,调整自己的状态。此次比赛中选手们选择的比赛篇目有的是催人奋进,有的是令人感动,还有的是自我青春回忆的,无论是朗读者还是聆听者,都能从中汲取心灵鸡汤。比赛中,选手们能够较为准确地把握作品内容,巧妙地结合诗文的内涵,恰当地运用停顿、重音、语速、语调等方式,来进一步加深语言的表达能力,提高作品的感染力,在朗读中更好的提升自己的朗读能力。经过激烈的比拼,A1831班徐策同学的《将进酒》荣获第一名,B1822班张华邵同学的《放飞理想》获得第二名,B1821班尧婷婷同学与蔡德威同学的《青春》获得第三名。

最后,欧阳效卓老师对此次比赛就篇目的选择和朗读的技巧上提出来一些建议与看法,希望选手们在文学性和艺术性的运用上进一步提升,让自己的朗读引起观众们的共鸣。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正视自己的不足之处,努力去克服它,完善自我。

此次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而且丰富了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同学们对文学作品的学习兴趣,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朗读比赛随已结束,但朗读之情仍增不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