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2018-07-06 14:27 高瑞祥/文 

为了让学生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并在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也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相关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4日上午,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来到了湖口县武山镇,在这里,老师和同学们受到了武山镇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党建办主任裴慧华的热情招待。

上午九时许,应湖口县武山镇政府的邀请,沈斌、沈海军、陈淼洋、周杰锋、沈红卫和陈团枝等六名当地的行业代表来到了武山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与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的师生们共同探讨改革开放40年的一些变化。

“全国劳动模范”陈淼洋是已经退休了的武山镇农技站站长,1977年开始工作的他将自己的工作历程与改革开放的时间线联系起来,为同学们分点阐述了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初期以及改革开放后的交通、饮食、环境、文化等方面的变化。周杰锋曾经是武山镇的中学校长,他从武山镇的小学、中学学校的基础设施、资金来源、师生出行、教材以及通讯等各方面的变化来谈了谈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对教育的态度变化。

个体商户陈团枝对武山镇近些年来的精神文明生活变化进行了阐述,对武山镇政府广场对“广场舞”从拒绝到吸纳进行了思考与交流。沈海石是武山镇农技专业合作社的一名退休干部,他将武山镇40年前的农技状态进行了报告,还对40年来改革开放对农技方面产生的影响做了交流,最后他还对当前机械与农业如何对口发挥作用以及当前农技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析。

下午,应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的特别邀请,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九江学院学生会主席、机材学院A1531班学生高铭同学与本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的老师、同学们,以及武山镇的村镇干部们进行了一场主题为“蓝图开启新时代,奋斗铸就中国梦”的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交流会共分为三部分:不忘初心,了解十九大概况;牢记使命,聚焦新思想;继续前行,践行十九大精神。高铭同学利用一些视频资料,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到了党的十九大对国家发展和日常生活的影响。“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的同学们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提出了自己的认知;武山镇的村镇干部们也纷纷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四个自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通过与六位武山镇行业代表的探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的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同学们也深谙幸福生活于这样一个好时代。通过田间的实地考察学习与农技方面的交流,同学们认识到了机械化对农业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机械与自己的专业息息相关,自己有信心在专业上下苦功夫,努力为农业所需而发明创造机器。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交流会,也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到了党的十九大相关精神,更让同学们坚定了自己人生的信念。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历史使命,铭记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生活,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