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举行青马培训班第二次理论授课
2018-04-23 16:38 卢玥/文 刘逸/摄 

4月22日晚,机材学院于竞知楼五阶教室举行青马培训班第二次理论授课,本次理论授课的主题是“团学联与班级联合机制的构建”。机材学院学生科副科长李强担任本次理论授课主讲,青马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课程。

课上,李强强调了一个中心: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中心。他说到,学生干部需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并不是一句空话、一句套话,而是真真切切的一份责任和义务,正如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样,同学们只有坚持和坚决践行这个宗旨,才能获得拥护和支持,否则学生干部的工作业绩只是一种空中楼阁,缺乏根基,无法长久。同学们听得十分仔细,以热情的学习态度,谦虚的学习姿态,去思考、去记录下所感所想。李强认为主动学习也是很重要的一点,这是提升自我的基础。只要注重学习能力、学习方法、学习习惯,树立自主学习意识,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不仅如此,学生干部还要起到带头的作用,积极主动,取长补短,共同发展。最后,李强希望同学们能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来面对工作,以健康阳光的心态去生活。

通过本次授课,希望青马班的学员们能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服务同学、提升自己、奉献学校,成为努力上进的好青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