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九江市发明学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7-12-11 16:45 九江市发明学会秘书处 

12月8日,九江市发明学会在九江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206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九江市科学技术局调研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胡雄彪,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晓英,九江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何程,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等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发明学会单位会员代表和个人会员共计59人参加了会议。

1大会现场

2大会现场

3会议主席台

4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胡雄彪致贺词

5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致欢迎辞

6学会理事长、奥盛(九江)新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游胜意做工作报告

7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研处副处长宋士华主持会议

大会由发明学会第二届常务副理事长、九江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宋士华主持。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致欢迎辞,介绍了学院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的现状、条件与基础,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推进科技发明与创新,促进多方的沟通与合作,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奥盛(九江)新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游胜意做了2017年工作报告和2018年工作安排。2017年,学会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把促进发明创造和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落实到学会工作之中,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创新教育、科普宣传及推广、创新发明及应用、发明创新人才培育、知识产权及专利技术培训等工作。2018年学会将在促进高校和企业的专利成果转化、促进企业技术创新、科技普及、组织第五届优秀发明人的评选等方面开展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学会发展基础,提升发明创新的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入推进地方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中贡献应有的力量。

8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胡雄彪为学会理事长游胜意授予理事长证书

9市人才办何程致贺词

10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汪程宣读会费收支管理办法

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汪程宣读了发明学会会费收支管理办法。

11学会副理事长兼法人代表、九江市机电产品研究所设计室主任、九江新天下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成伟宣读表彰第四届优先专利发明人奖的决定

12代表发言

13代表发言

14代表发言

15代表发言

学会副理事长兼法人代表、九江市机电产品研究所设计室主任、九江新天下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成伟宣读了表彰第四届优先专利发明人奖的决定,并进行了第四届优先专利发明人奖颁奖仪式。

会议过程中,学会开展了科技创新发明交流与研讨,获得第四届优先专利发明人奖的单位九江嘉远科技有限公司、九江亚达实业有限公司、九江市粮油机械厂(有限公司)、九江如洋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等分别派代表发言,交流了创新发明的心得与经验。

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何程致贺词,他介绍了市人才办对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企业院士工作站、“双百双千”等科技人才的扶持政策和支持力度,希望学会向有关部门积极推荐科技创新发明人才,促进企业科研创新、推动发明专利在企业发展中的优势作用。

16部分代表合影

17第四届优先专利发明人奖颁奖仪式

市科学技术局调研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胡雄彪致贺词,对发明学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挥在发明创新、培育新人、各类竞赛、专利的推广应用等方面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二是要充分利用好平台,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开展知识产权及专利技术培训,普及发明专利的政策和知识;三是发挥学会科技交流和学术交流的特色,发现和推荐创新发明等方面的科技人才,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推动各项专利成果及时转化为生产力,为九江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