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7-09-08 09:41 高瑞祥/文 

理想已扬帆,学涯又起航。9月7日下午,机材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于香远楼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党委书记陈胜才,副院长李世斌、王英惠、李养良,党委副书记陈娜,各科室负责任人,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全体2017级助理辅导员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此次会议。大会由陈娜副书记主持。

张德勤院长首先对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祝贺,并通过新同学们向一直默默关心、支持、帮助他们的父母、亲友和师长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由衷的感谢。随后,张院长介绍了机材学院组建以来的概况及发展,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有梦想,在富有梦想、志存高远的同时抓住机遇,开创人生的辉煌;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的节奏变化,从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从要我学习转化为我要学习;三是希望同学们注重全面发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学会交往,在交往的过程中学会理解和尊重别人,学会换位思考,学会谦让、温和宽容,养成大气。

陈胜才书记和同学们谈了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并做军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做到三个“好”:第一“好”即学会照顾好自己,健康的体魄是掌握扎实本领的基础;第二“好”即学会处理好与同学、师友以及周围一切人的关系,善待他人、善待自我;第三“好”即学会搞好自己的学习,大学生活就像自助餐,同学们必须学会选择,懂得扬弃,使自己健康成长成才。陈书记进一步谈到了军训的重要性,他向同学们表明军训是自身成长成才的需要,在锻炼同学们的体魄意志、思想品质、组织纪律和集体主义精神等方面具有课堂教育无法替代的作用。陈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能端正思想,认真对待,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上好大学第一课。

教师代表姚海龙博士曾毕业于机材学院A0511班,他站在一位老学长的角度给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相信自己、不忘初心;二是要珍惜时光、勤奋好学;三是要苦乐相伴、博专兼顾。

学生代表A1451班张月领同学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三年大学生活的点滴感悟,希望同学们把握年华,不负大学美好时光。新生代表A1752班吕莎逸代表全体新生做出军训承诺。

会议最后,教务科科长欧阳卫强以具体实例解读教务科相关工作职责。团委和学生科负责人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全体辅导员老师向新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自身分管的工作及具体办公地点进行说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