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2017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会议
2017-09-07 09:03  

为确保新生入学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让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明确各项工作事宜,9月6日下午,机材学院于机械实验楼401会议室召开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会议。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党委书记陈胜才,党委副书记陈娜,团委副书记欧阳效卓老师和大一年级组组长李悦老师及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德勤院长首先提出班主任是一个班的灵魂,要使自身成为班级的依靠,要尽快认识、熟悉和了解本班学生,要将专业深入到学生心中去,让学生热爱自己的专业,要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使学生学会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其次,张院长明确了班主任与学生科、班主任与辅导员的工作关系,要求班主任服从学生科管理,与辅导员共同合作管理好班级;最后,对如何做好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张院长也分享了心得并给出了建议。

 

陈胜才书记首先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分工切入,要求班主任、辅导员分工协作;提出班主任通过教育、管理、服务来做好班主任工作,通过班级工作对学生产生良好的影响;同时建议班主任用心观察、选择、培养得力的学生干部,通过管理好班干部树立良好班风。

欧阳效卓老师对新生班级课堂日志工作做了说明和强调,李悦老师对新生近期工作安排做了布置。

通过本次会议,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对新生工作有了切实的了解。希望新生班主任、辅导员都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新生的学习和生活上提供力所能及帮助,为刚步入大学的殿堂的新生指引未来的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