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暨2018年考研动员大会
2017-06-09 15:57 高瑞祥/文 

为充分调动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6月8日下午,机材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考研经验交流暨2018年考研动员大会。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党委书记陈胜才、团委副书记欧阳效卓、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毕业班考研学生代表及非毕业班有考研意愿的本科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陈胜才主持。

会上,张德勤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考研上线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同学们考研工作中付出艰辛的各职能部门及个人表示感谢。接着,张德勤向在座的同学们分析了我们为什么要考研以及怎样去考研这两大问题。张德勤说道:“同学们,作为一所二本院校的本科生,在毕业后应聘工作时势必不如那些高一些层次院校同学有竞争优势,但是考研可以提高我们自身的学历,积累我们与他人竞争工作岗位的资本。所以,请同学们静心思考,沉淀出你们考研的动力。对于已经有了考研想法的同学们首先要下定决心,接下来就是要付诸于行动,并持之以恒地为之而奋斗。”

陈胜才结合自己工作时的同事以及所教授学生的考研实例,解释了考研中起点并不是关键,而过程才决定成败。陈胜才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信心,有信心才能事半功倍;二是要有恒心,考研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须做到不抛弃不放弃;三是要用心备考,全心全意地去对待考研这件事情,稳扎稳打,最后才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欧阳效卓对2017年考研工作进行小结。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杜大明老师汇报了考研指导心得。我院2017年考研上线学生代表李豪、李刚、葛士磊、刘二海、郑恒、程梦婷、丁俊七名同学依次作考研经验介绍,他们分别来自机制、车辆、测控、金属材料、材料成型、汽服和焊接七个专业。同学们深刻讲述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并向在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学习方法。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明确了同学们考研的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