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举行17级助理辅导员第二次理论授课
2017-06-05 14:50 文/卢嘉文 

为给新学期的迎新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6月4日下午,机材学院于竞知楼210教室举行17级助理辅导员第二次理论授课。学生科副科长李新萍担任了此次理论授课的主讲,全体17级助理辅导员参加并学习。

在此次理论授课中,李科长提到助理辅导员是新生的启蒙老师,是新生到学校的第一接触人。作为助导,要学会领导学生,帮助辅导员老师展开工作。助导在工作时一定要记住自己代表的是九江学院,代表的是机材学院,要展现出机材学子的风采,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他具体要求同学们在新生军训时做到“四会一能”。第一“会”,会组织指挥,在军训时,要下准口令,要向军人学习,将军人的作风带给新生们;第二“会”,会协调管理,要把自己当成新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新生遇到问题时要及时反映;第三“会”,会处理突发事件,在迎接新生过程中随时都会有突发事件,如何处理好突发事件是对助导的考验;第四“会”,会向新生介绍学校和学院,将学校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新生们。还有一“能”,能吃苦耐劳,做助导是非常辛苦的,优秀的助导就是要持之以恒,能够勇于面对眼前的困难。最后,李科长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心去体会工作,给新生们树立一个好榜样,也祝福同学们能够在担任助导的期间得到最好的锻炼。

此次理论授课,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去成为一名合格的助导,如何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新生,希望在迎接新生时,同学们能够展现出最好的自己,能够将学校最好的一面展现在新生的面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