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全国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学习会
2017-02-21 10:25  

2月20日下午,机材学院在机械楼4楼会议室召开全国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学习会,机材学院各实验室、教研室负责人及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胜才书记主持。

会上,陈胜才书记宣读了《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精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就30个“全国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进行了初步梳理。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了着重强调。并就如何深刻认识、落实重点、贯彻要求、具体举措提出了总体要求,对班主任、辅导员及任课老师提出了具体建议。要求常规工作规范化,进一步夯实基础;特色工作出成绩,进一步丰富内涵;队伍建设强责任,进一步率先垂范。

张德勤院长做了讲话,指出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意义,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视,要全力分工合作,全体教师必须参加,尤其重点加强对新引进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张院长表示,教师的师德师风情况涵盖授前备课、课堂教学、课后学习资料整理归档等多个环节,其中脱稿上讲台就是一个老师的基本要求,希望全体教师通过此次师德师风建设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学意识。

会上,张德勤院长还就审核评估工作及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做了要求和布置。

黄强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日的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三个总体方向:一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为落脚点;二是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三是以提高教育教学服务水平为目标,加强教育教学队伍建设。三个体系方法:一是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促进教学管理规范化;二是以培养教育教学成果为龙头,实现专业教育项目化,以项目推动专业建设;三是以创新创业教育为主线,推进教学改革系统化。

会后,各教研室纷纷开展了对新进教师的听课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