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新引进教师座谈会
2017-02-14 16:17  

为引导学院青年教师合理规划教师职业生涯,促进青年教师个人能力成长与学院整体发展,2月14日上午,机材学院在机械楼4楼会议室召开近三年新引进教师座谈会。学院十余位新进教师及教务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长张德勤、党委书记陈胜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机材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黄强主持。

座谈会上,针对机材学院近3年新进青年教师分别就提高科研能力、保证教学质量、课堂教学管理、参与学生创新创业教学等方面展开谈话。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和党委书记陈胜才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大家做了指导和鼓励。

张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新进教师必须保持四个关切,即:关切自己的科研和教学、关切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关切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关切学生的教育质量,树立自己发展就是学院发展、学院发展就是个人发展的观念。要求新进教师一是做好科研,发挥高学历优势,尽快确定方向、参与团队;二是做好教学,树老师形象、立师道尊严,注重正能量的言传、心授、身教;三是进一步参与到学生创新创业上来。张院长还对新引进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新进教师尽快做好职业规划;二是希望新进教师牢固树立“教好书、育好人、德为先、业为主、生为本”的理念并落到实处;三是希望新进教师做好课堂教学;四是希望新进教师加强自身修养,和谐善待自己与他人。

机材学院陈胜才书记在座谈会上和新进教师分享了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的成长经历,并结合机材学院工作实际,为机材学院近三年来引进的十余位教师的个人成长和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和鼓励。一是建议新进教师练好教学基本功,站稳讲台,当好老师。二是建议新进老师在课堂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中多加强与其他老师的沟通与交流,无论是在课堂教学还是班级管理中,努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正面鼓励引导学生。三是建议新进的高学历老师们不要脱离学术圈,只有学习才能进步。四是建议新进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工作,做好职业规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