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学生科、团委召开年终工作总结会
2016-12-28 14:35  

12月27日下午,机材学院学生科、团委召开年终工作总结会,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党委书记陈胜才、党委副书记陈娜和全体学生科、团委老师参加了会议。学生科副科长李新萍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生科、团委的老师们从德、能、勤、绩、廉、法等六个方面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问题的思考。魏秋华老师就提出,学风建设应该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搞好学风建设有助于降低学生管理安全隐患,而学风建设的内涵是以德为先。

述职结束后,党委书记陈胜才就这一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提到,从这一年学生工作的总体表现来看,学生科、团委各位老师都是兢兢业业,但仍有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如辅导员作为学生的领路人和指导者,在做好日常本职工作之余,应该要创新工作方法,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加强团队凝聚力。

最后,院长张德勤指出,学生工作的最低要求是安全稳定,最高要求是成人成才。在达到最低要求之余要不断追求最高要求。机材学院已经形成了较为规范的学生管理制度和分工模块,但仍有许多需要努力的方向。如就业工作放第一位;考研工作常抓不懈;进一步提倡学风建设;双创工作要做出模式;将教研(教学工作研究)与学研(学生工作研究)融为一体,促进学生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提升等。

本次年终工作总结会在总结过往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学生工作需要思考的重要课题,对于不断提升机材学院学生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创新性起到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