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华中科技大学易传云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2015-11-23 09:15 机材学院 

2015年5月19日,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提出了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长远战略。为了全面理解和深刻认识《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叔子院士团队成员、博士生导师易传云教授来我校进行专题讲座,欢迎我校机械、材料、电子、信息等学科的师生参加。

一、讲座题目:机械制造业发展史及中国制造2025

二、讲座地点: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三、时间:2015年11月24日下午:15:00-17:00

四、讲座人:易传云教授

易传云简介:

易传云,男,汉族,1959年8月出生。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电子信息工程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学博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长期在高校从事机械设计和制造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机械传动、数控技术及其应用、机电一体化、物料振动输送及筛分等方面有一定专长。在弹性共轭曲面理论、齿轮数控加工、鼓形齿联轴器设计制造、超细物料自动加料和筛分装置的设计制造等方面做出重要成果。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攀登计划项目及企业重大技改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一本,参与撰写专业科普书一本,获“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科普图书类)一等奖,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先后讲授了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课程四门,指导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五十余名。

主要研究方向:数字化设计制造;数控技术及应用;机电一体化;机械传动;物料输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