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与九江萍钢钢铁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活动
2018-06-25 11:22  

为推进机材学院与湖口县企业进一步合作, 6月21日上午,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博士与安丰辉博士、高鹏博士和实验室副主任潘东一行到九江萍钢钢铁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活动。

九江萍钢中厚板技术厂长曾凡德带领参观了中厚板厂板坯准备、加热、热轧、冷却、矫直和切割等中厚板生产工序,介绍了设备使用情况和生产过程中存在技术的问题。

参观结束后,曾副厂长召集各车间主任集中反馈了中厚板厂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一、板坯称重装置需要升级改造,提高称重精度和作业效率;二、两座加热炉加热方式不同导致板坯加热温度存在差异,致使轧钢过程中组织性能出现不稳定现象;三、热轧过程中上下工作辊扭矩偏差过大,导致粗轧过程中出现翘扣头现象;四、轧制结束后返红温度控制不当,致使产品质量不稳定。经过讨论,热轧车间主任和高鹏博士就板坯称重装置升级改造达成合作意向;曾副厂长和安丰辉博士就加热炉温度不均匀,Q235热轧板Z向性能不稳定,轧机上下工作辊扭矩过大等问题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交流结束后,九江萍钢技术中心主任常跃峰和张德勤院长一行就校企联合申报合作项目、博士深入企业博士工作站工作学习、为企业在职人员开展培训工作、联合进行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及在企业开辟大学生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此次校企合作洽谈活动,一方面,拉开了机材学院与九江萍钢钢铁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序幕,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扩大了学校办学的社会影响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