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教师赴江苏、浙江地区开展创业就业调研及基地挂牌工作
2017-12-12 09:17  

为了解机材学院校友在外就业创业状况,推动机材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加大校企合作力度,12月4日至8日,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和学生科李新萍副科长、机电教研室梁伟杰老师、辅导员李悦老师一行赴江苏、浙江地区开展创业就业调研及基地挂牌工作。

12月4日,调研小组一行对机材学院校友企业扬州市凯德斯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扬州市恒电阀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调研,这两家公司由机材学院2007届校友王颜军创办,接着又对扬州市超能电动阀门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考察,该公司由机材学院2006届校友林志创办。

调研小组一行在公司进行了细致的访察和询问,与校友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的业务范畴、运行模式、市场开发、人才储备等情况,并就自己对当前经济形势、就业创业环境、企业管理的看法深入交换意见,陈胜才特别关心校友在企业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仔细了解并记录,叮嘱校友们要认真工作,快乐生活。

参观完校友企业,陈胜才书记主持召开了校友座谈会,听取校友们在外就业创业的感受、体会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

12月5日,调研小组一行对苏州璨宇光电有限公司及宁波安佳卫厨电器有限公司仔细进行了考察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调研小组一行与用人单位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12月6日,舟山市金塘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及舟山市定海金塘塑机螺杆行业协会包世昌局长等热情接待了机材学院调研小组一行。调研小组先后参观了舟山市(金塘)塑机螺杆检测中心、浙江光明塑料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华业塑料机械有限公司。

在与用人单位领导的座谈中,调研小组将九江学院的概况、学生培养情况和毕业生信息带给了企事业单位;两家企业的董事长王明力、夏增福分别介绍了当前企业的发展现状,市场的需求、企业的发展趋势、技术人才的需求,并希望学院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等多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双方均表示将加强联系,为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人才培养和输送渠道而共同努力。

12月7日,调研小组在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综合事务部主管宋偊溦的陪同下参观了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及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调研小组与宋主管积极探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前景,学习浙江大学对创业大学生的培养模式,对机材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借鉴,调研小组一行深受启发。

12月8日,陈书记一行在机材学院创业校友周金太、王智强、阳祖明和罗鹏的盛邀下分别赴义乌市齐梦电商有限公司、义乌市云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义乌市科启商务秘书有限公司和义乌市筑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加创业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在义乌工作的九江学院毕业生列队欢迎的队伍当中,有一批近年毕业的机材学院优秀学子,他们已成为以上四家企业的中流砥柱。

四家公司的总经理带领公司员工对陈书记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授牌仪式结束后,四家企业的总经理分别带领调研小组参观了公司,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各部门的工作概况、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方向等情况。

在校友公司的会议室,各位毕业生与学校领导、老师们分享了来校友企业工作和生活的感受,并表达了对母校的关心及祝愿,陈书记和老师们也对各位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祝愿。

此次创业就业调研,加强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增进了与校友之间的感情,开拓了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的思路,为扎实推进机材学院创业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