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及征集校友信息工作
2016-12-08 10:27  

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扩大毕业生就业空间和择业视野,做好毕业生就业回访和征集校友信息工作,11月29日至12月5日,受学院领导指派,机材学院模具教研室主任李永志博士,学生科杨小平老师赴宁波、义乌、金华、永康等地就拓宽学生就业市场、回访用人单位、征集毕业生就业信息、学科调研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走访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宁波日普模具,宁波全友佳和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伯乐塑机,义乌齐梦电商,义乌筑梦网络科技,义务享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永康市刚自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与各单位人力资源部进行了交流,详细的介绍了学院整体概况以及学生专业等情况,了解用人单位市场需求,相关政策,并对用人单位生产线、宿舍、食堂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学院就业工作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此次调研出发前,调研小组还搜集整理了各地的校友资料,以就业工作为切入点,积极联络校友,采访校友,挖掘校友资源,征集校友信息,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抽出时间与各用人单位工作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会上,同学们介绍了他们在当地的生活、工作、学习情况,畅谈了各自在母校学习经历、成长成才的历程,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学习生活的怀念。同学们还就母校的实践教学、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与建议。通过调研,一方面大家深切感受国家宏观经济形势不断好转,尤其制造业逐渐回升,而作为制造业先锋的模具行业更是订单不断、企业对人才需求迅猛增加;同时,我校机材学院毕业生因工作勤奋、处事灵敏、厚积薄发,备受企业好评;另一方面,国家实体经济形势的可喜变化、企业对专业性人才快速需求特点,将为我校机材学院的专业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用人单位、校友之间的联系,为学院学生的创业就业工作、学科建设与改革开辟了新的思路,开拓了新的就业市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