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牵手企业促就业——机材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冬季就业洽谈会
2016-11-14 09:42  

把握就业机遇,双赢美好未来。11月12日上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机材学院承办的2017届毕业生冬季就业洽谈会于南区体育馆举行。九江学院副校长纪岗昌、夏启国,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罗双凤在机材学院院领导陪同下,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洽谈会邀请了长三角、珠三角、江西等地79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贤纳士,提供了包含机械、材料、汽车、电子、信息、化工、经管、会计等学科门类两千余个工作岗位,吸引了近一千名学生前来参加。

洽谈会上,纪岗昌、夏启国副校长一同走访了前来招聘的企业,就企业所招毕业生的专业方向、人数、工作岗位等情况进行了了解。走访过程中,纪岗昌副校长与校友企业义乌阳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周松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询问了其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鼓励道:“存在,即有生命力”。纪岗昌副校长衷心祝愿该公司能够在本次洽谈会上招贤纳士,公司能够越做越大。夏启国副校长亲切询问了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及工作展望,并预祝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

洽谈会尚未开始,毕业生已陆续进入洽谈会会场。他们西装革履,精神饱满,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互相探讨着心仪的公司与岗位。随着招聘企业的到来,毕业生到各公司简介牌前,寻找着自己心仪的公司。整个会场上,人才涌动,毕业生们经过慎重的选择,向企业投递了简历。据统计,毕业生共投出简历2000余份。

九江世明玻璃有限公司招聘点前,吸引了大量的毕业生。该公司提供的岗位主要有焊接技术员、工艺员、QC等,毕业生表示更愿意选择一些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岗位,希望自己在大学所学的知识能够学以致用。校友企业义乌阳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吸引了众多毕业生们的眼球。面对前来招聘的学长,毕业生倍感亲切,与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公司招聘负责人周松谈到:我还是愿意回到母校招收人才,一是信赖机材学院对人才专业知识培养,二是希望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工作岗位。

面对电商的日益壮大,虽为工科生的机材毕业生对这个新兴的行业也是充满期待,义乌市齐梦电商有限公司备受毕业生的青睐。该公司年轻的团队,创新的经营理念让毕业生对其发展充满了信心。此外,来自省外的中达电子(芜湖)有限公司、湖北谷天电子有限公司、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招聘点前也涌动着许多毕业生。招聘人员仔细询问了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对工作岗位的认识以及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毕业生也向招聘人员询问了企业一些基本情况,招聘人员耐心地为毕业生进行解答。

洽谈会上,有些公司对毕业生进行了现场面试。对于第一次面试,毕业生不免有些胆怯,但他们还是克服了内心的紧张,积极回答了面试官的问题。面试后,机材学院A1311班潘得平接受采访时说道:此次洽谈会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就业平台,我会珍惜每一次的应聘机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此外,更有毕业班的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老师来到招聘会现场,为毕业生保驾护航。老师们表示,希望能用已有的学识和经验,帮助同学们有效的投递简历,顺利找到工作。

除了机材学院毕业生参与此次洽谈会,会计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一些二级学院毕业生也前来投递简历,寻找心仪的工作岗位。与此同时,许多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们为了解本专业的招聘信息及专业发展动态,也来到招聘会现场,积极与企业进行交流。

本次洽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企业招聘信息的平台,也加强了机材学院和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增加了毕业生的就业机会。希望企业和毕业生在本次洽谈会中能够双选成功,实现共赢!机材学院也将在后续工作中紧跟学校的就业工作安排,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好各项毕业生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