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开展就业调研活动
2015-05-25 08:40  

为了进一步扩大机材学院毕业生就业实习市场,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动态,5月中旬,机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娜带领机材学生科、团委的李新萍、欧阳效卓、查文老师赴长三角区进行就业调研。

调研小组成员利用6个工作日分别到富祥塑胶制品(上海)有限公司、苏州洽兴塑胶有限公司、宁波容合电线有限公司、宁波勋辉电器有限公司、杭州博创有限公司等进行了走访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调研小组得到了各地区劳动局主管及各企业的人事部经理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

在企业,陈娜向各用人单位详细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及机材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介绍了我院部分专业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及现状、实验室建设等基本情况。调研小组分别与劳动局主管、企业人事部领导、优秀校友举行座谈会,就我院毕业生的优势与不足、对我院本、专科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校企双方开展的合作等内容进行交流。企业领导站在企业角度提纲挈领介绍了当前企业的发展现状,市场的需求、企业的发展趋势、技术人才的需求,并希望我院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等多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真诚希望我院能为企业输送基础扎实、素质过硬的专门人才。

调研期间,调研小组到一线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生产状况,了解企业对学生知识结构及综合素质的要求,进而为我院合理规划课程设置、以市场为导向上好就业指导课打下坚实的基础。另外,调研小组在企业组织了历年毕业生及15届的实习生开展座谈会,深入了解本院毕业生在单位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将他们的困难和问题与用人单位进行磋商和探讨,以便他们能更好融合到企业中去,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蜕变。

此次调研为本院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提供了平台,为本院积极拓展毕业生实习和就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