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举办2015届秋季就业洽谈会
2014-11-18 15:58  

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应聘和择业平台,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11月16日上午,由机材学院举办的2015届机械与材料类毕业生秋季就业洽谈会在学校南区训练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0家企事业单位设台纳贤,提供招聘岗位763个,共有毕业生一千三百余名(其中机材学院毕业生801名)参加了本次招聘会。

副校长纪岗昌、副校长杨焱林、招生就业处处长郑祚双、校友联谊会办公室主任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外加、开发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刘敏、城西港人力资源局副局长黄动长、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党委书记燕红波亲临招聘会现场,与各用人单位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各企事业单位的用人需求,并就毕业生简历投递、求职意向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和关心。

上午9点,招聘会正式开始,应聘者们就手持简历、身着正装早早来到现场,在备受青睐的用人单位前,排起条条长龙。浙江先行实业有限公司、永嘉奔通自控阀门有限公司等多家校友企业单位首先吸引了众多求职者。据悉,这些企业是由机材学院往届毕业生自主创业成立,其岗位设置特色鲜明、专业性强、用人需求量大、并为有相关专业背景的同学提供较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培训机会。同时,来自江浙及周边地区的多家汽车类、机械类企业也颇受同学们欢迎,他们均要求应聘者提供汽车维修类、机械工程类证书,并对应聘者们进行现场面试。纵观整场洽谈会,各企业单位均倾向肯吃苦、愿留下、踏实肯干的同学,企业招聘负责人员则表示在校担任过学生干部、专业成绩优异、技能水平扎实的学生更能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整个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前来应聘的毕业生表示,面对竞争激烈的求职环境,我们会以轻松的心态应对。来自11级本科的姜涛同学说:“作为应届毕业生,第一次参加如此专业性、大型的招聘会,很激动也很忐忑,希望能够在心仪的企业中应聘到一份与专业对口的工作。”此外,不少毕业生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对所看好的公司及所涉及的行业有一定的了解,他们对找到一个自己合适的工作信心满满。另外,本次洽谈会还吸引到部分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的同学前来参加应聘,不少大一、大二的同学也来到现场提前感受应聘氛围,以做好对未来的职业规划。

本次招聘会持续整整3小时,各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均到场为班级毕业生出谋划策,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倾力配合下,此次招聘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实现了校企双赢。目前机材学院正积极做好后续对接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