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名录>>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教师参加省模具工业协会年会暨首届赣粤模具交流峰会
2016-11-10 10:27  

11月5-6日,江西省模具工业协会2016年年会暨首届赣粤模具交流峰会在广东省深圳市谭海饭店举行,来自江西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模具企业的业界人士与来自深圳、东莞、广州、佛山等模具发达地区企业共计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介绍了模具领域新创新、新成果,研讨了工业4.0时代的模具制造业如何转型升级,畅谈并交流了制造业目前发展状况及机遇。作为江西省模具工业协会常务理事,我校机材学院副院长李世斌博士、模具教研室主任李永志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峰会。

会上,江西省模协荣誉理事长扶名福教授、理事长施明顺副总、副理事长胡敏教授分别作了模协报告;江铃集团、昌河飞机、洪都集团的企业家以及来自南大、南航、江西理工等高校学者专家做了主题发言或课题研究报告;广东的上市企业银宝山新、派高模具等企业的专家、设计人员,相继进行了专题发言,同时,会议还就有关问题展开了探讨,特别是赣粤模具届交流、如何推进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等等。

本次会议,采用“走出去、引进来”方式,将江西省模协年会与赣粤模具对接交流峰会联合举办,从而进一步将内地与代表当今模具最发达地区进行了有效对接与融合,充分拓展了学习与交流机会,建立了赣粤两地模具届交流平台。期间,参观了上市模具企业-银宝山新、派高模具以及NC加工制造商米尔迪克有限公司等。通过观摩、交流,参会人员一致认可:1)从大方面看,国家的相关政策实施与落实,确实对实体经济产生了积极影响,众多企业生产订单、合同签约数、产能明显增加,说明国家宏观经济确实触底反弹,不断好转;2)制造业变换的风向指标是模具企业的订单与效益,通过模具企业的发展可以判断整个制造业发展状况。如今,大部分有规模模具企业订单饱满、业务量不但提升、企业效益增强明显;3)通过观摩与交流,可以判断高校未来相关专业的教学体系改革与教学环节的变革方向,为下一步的教学教改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