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机材育人>>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书香中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文媛媛博士专题讲座
2018-12-13 15:06  

讲座

12月12日下午三点,机材学院幸邀文媛媛博士在竞知楼五阶教室开展以“书香中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专题讲座。机材学院团委副书记欧阳效卓以及部分机材学子有幸聆听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文媛媛博士围绕读书应该怎样读进行了讲演,她谈道:书籍和阅读可以说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用闲暇时间来阅读是一种享受,也是拥有的财富,可以说终身受益。她表示:全民阅读能够形成一种氛围,无处不在。国家全民的阅读量能够逐年增加,这也是社会进步、文明程度提高的十分重要的标志,而且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它与工作方式相结合,不仅会增加发展的创新力量,而且会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

文媛媛博士在谈及读书观时,以李克强总理的读书观为例,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中国”的理念。文媛媛博士还就李克强总理的读书观深入分析:阅读不只是知识分子、学生的功课,而是中国人应有的生活方式。阅读不只是个人的爱好,还是国家创新力量和道德力量的源泉,是关乎人类文明传承的大事。

本次讲座打造出了一场别开生面、简约大气的“书香盛宴”,兼具观赏性、文化性和思想性,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明白,阅读不仅是一种享受,也是每个人都可以终身受益的精神财富。希望听完这次讲座后,同学们对阅读的定位和期许提得更高,在阅读生活上自觉追求高质量。

这次活动,也是我们机材学院读书月系列的最后一个活动。这一个月读书活动,为学生阅读能力的养成加了一分力,促使学生从优秀的文学作品中汲取养料,促使学生的素质全面发展。虽然本次读书月活动闭幕了,但同学们的阅读才刚刚开始。机材学院将继续督促学生阅读,并举办各类阅读活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老师将带领同学们继续努力,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