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机材育人>>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齿轮传动铸就精彩人生——王文杰董事长的创业故事
2018-11-08 10:21 校产学研办公室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学校举行第十四期白鹿创客沙龙

11月7日,第十四期白鹿创客沙龙在我校大学科技园靠谱青年创客咖啡举行。九江新联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九江市发明学会副理事长王文杰高工应邀做客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由我校产学研办公室和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主办,科技园入驻企业九盛途表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靠谱青年创客咖啡协办。我校产学研办公室主任胡慧、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德勤,教师代表姚海龙、丁时锋等,科技园企业代表以及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同学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产学研办宋士华主持。

活动中,王文杰董事长侃侃而谈,娓娓道来。他首先讲述了从基层工人、班组长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再到工段长、生产科长,直到公司副经理、经理;建议大学生们要先下基层锻炼意志、积累经验;后面又谈起了克服29岁上有老下有小且正在事业爬坡期时,报名考上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求学,强调“一定不要丢掉学习,永远要保持独立思考的习惯”,“如果说可以浪费的话,什么都可以浪费,就是不能浪费时间”的理念。

王文杰董事长还重点讲述了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创业历程。他用将近两个小时的演讲给大家重点讲到了四点创业感悟,一是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只有自己喜欢的事业才有可能干得起劲,干得长久,干出成果;二是一往无前地坚持干下去,创业路上拦路虎有多,关键是要坚持下去,“失败的可能走了99步,就差一步,而成功者可能就多走了一步或者半步”;三是找对通往成功的方法,要与成功的人士和企业多打交道,就会学到更多成功的方法,不要等待天上掉“馅饼”,掉到地上就会变成一个一个的“陷井”;四是组建一个协作创新的团队,团队很重要,与人相处要讲道理,要讲听得懂关乎生活的道理而不是大道理,更不要理直气壮,而要“理直气和”。

品一杯咖啡回味无穷,听一场讲座茅塞顿开。王文杰董事长将自己25年的创业经历串成一条长长的故事线展现在大家面前,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和前辈长者的风范,向到场的师生们诠释了“看文凭更重水平、要职称更要称职”、“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等人生哲学与智慧。王文杰董事长在讲座尾声中还和老师、同学进行了互动,认真解答了老师科技园创业的迷惑和同学们即将投入就业、创业中的准备工作。

活动结束前夕,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德勤为本次沙龙进行点评总结。他强调王文杰董事长在他的工作经历和创业故事中有很多的金句良言和感人事迹让我们受益匪浅,希望老师们多到九江新联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学习调研,寻找校企合作机会;要求同学们树立不忘学习、终生学习的观念,培养坚持不懈、不畏困难的意志,早日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表示有机会将要邀请王文杰董事长在更大范围讲创业故事。

白鹿创客沙龙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九江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总体思路,按照审核评估专家在校把脉帮扶开设的良方,推进“产学研”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和协同育人平台建设,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培养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