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机材育人>>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喜迎建团95周年——机材学院举行第十七期机材育人论坛
2017-05-16 10:32 卢嘉文/文 

为迎接团的95岁生日,提高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了解,5月15日晚,机材学院于竞知楼302教室举行第十七期机材育人论坛。此次论坛特别邀请到九江学院团委书记闫来英担任主讲。机材学院青马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聆听了此次论坛。机材团委书记彭西峰主持本期论坛。

本期论坛中,闫书记向同学们们讲解了马克思的求学经历、爱情与择业三部分内容。在讲马克思的求学经历中,闫书记讲到了马克思的华丽转身,由问题学生转变为好学生的过程,并在此向同学们提出要热爱思考、坚持梦想、敢于挑战困难的要求。闫书记的话,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响起了阵阵掌声。在讲马克思的爱情时,闫书记提到了马克思克服姐弟恋,克服门不当户不对的观念,突破重重困难,终于和自己志向相投的燕妮走在了一起。在此,闫书记提醒同学们要有正确的爱情观,坚信最好的爱情是要精神契合。最后,闫书记重点讲到了马克思的择业,说他没有光鲜的职业,却成就了伟大的事业。闫书记认为青年人要想成事,就要平心静气,不要沉迷幻想,要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要学习古人吾日三省吾身,多看看自己人生的道路是否走歪,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闫书记的演讲幽默风趣,不时引用网络用语,引起同学们的一片欢笑,整个论坛也充满了轻松愉悦的气氛。

论坛最后,彭书记为闫书记的演讲作出小结,并期望同学们能够在课后多多了解马克思,多多学习马克思,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此次论坛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马克思,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应该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希望同学们在此次论坛之后,能够牢记闫书记的告诫,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做到每日三省自身,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