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机材育人>>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举办第十六期“机材育人”论坛
2017-05-15 09:59 卢嘉文/文 

为更深入贯彻落实九江学院“127计划”,5月12日晚,机材学院于竞知楼302教室开展第十六期“机材育人”论坛。此次论坛特别邀请到了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宁宁教授担任主讲,主题为“国学与个人的道德修养”。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团委书记彭西峰和青马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聆听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中,李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国学,国学的内涵是什么,国学的存在和四种表达维度,并从礼出发,讲述了国学体验的各种路径。李教授的讲话生动形象,引人入胜,台下的同学们都仔细倾听着,谁也不想错过这次学习的机会。李教授在论坛上讲到这几年全国都掀起了一股国学热,但由于高考文理分科,导致高等教育的知识结构、国学修养有很大的偏差,正因为如此,理工科的学生更应多多学习国学。在如今国学浪潮掀起的时代,我们必须认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国学,什么样的国学才值得我们学习。真正的国学,应当为孩子们走向未来提供精神支援,而不只是做表面工作。李教授的问题发人深省,值得我们认真思考。李宁宁教授在讲话中强调我们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不要忘记中国创造的5000年文化,我们一定要记住自己的根,记住我们的血缘。

论坛最后,陈胜才阐述了聆听本期论坛的感想,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结束后认真思考自己应该怎样对待国学。

此次论坛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国学,更让同学们坚定了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希望在此次论坛之后,同学们能够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对待国学,如何学习国学,如何肩负起责任让国学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