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机材育人>>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举办第十三期机材育人论坛
2015-05-28 16:54 肖皓 

创新孵化理想,创业成就未来,5月27日下午,机材学院于竞知楼阶五教室举办以“科技活动与大学生创新创业” 为主题的第十三期机材育人论坛。本次论坛邀请科研处副处长宋士华老师主讲,团学联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学生科副科长李强主持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宋老师首先为大家阐述了“科技”“创新”“创业”等几个词的相关涵义;结合国家政策,“两会”精神,学校三大特色教育,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及法规。讲座中,宋老师列举“挑战杯”、“我爱发明”、学生科技活动中的典型事例,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专业学习、科技活动、创新创业的三者的意义与联系,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创新创业的可行性。

宋老师进一步为大家如何提高个人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四点建议:一是学习科技活动,树立创新意识;二是参与科技活动,培养创新精神;三是承担科技活动,锻炼创新能力;四是运用科技能力,服务创新创业。最后,宋老师引用《论语》中子张请教孔子“何如斯可以从政矣?”的典故,结合“尊五美,屏四恶”,为大家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交流讲话。

通过本次论坛,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热情的同时,更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一定的思考和启迪。希望机材学院能够涌现越来越多的创业能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