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机材育人>>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举办第十一期机材育人论坛
2014-12-25 10:37  

12月24日下午,机材学院于材料楼406举办第十一期机材育人论坛。本期论坛主题为“如何做好班主任”,机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娜担任主讲。机材学院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共同聆听本次论坛。论坛由团委书记彭西峰主持。

讲座中,陈娜副书记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机材育人论坛”的开办情况及其意义。对于怎样做好一个优秀的班主任,陈娜副书记结合自身的带班经验总结出以下两点:一是要给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指引方向;二是要恩威并重,因材施教,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接着,陈娜副书记以具体的事例为老师们诠释了作为一个班主任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和意义,她说道:“班主任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对班级进行管理;要积极投入班级管理,让班级的工作事半功倍。”针对同学们的安全管理,她强调要坚持“三一三就”的原则,及时了解、帮助并解决同学们心理和实际问题,班主任和辅导员共同抓好安全促学习,抓好学习保安全。最后,她希望全体班主任能正确引导和帮助同学,认真填写课堂日志,主动发挥班级管理主阵地的作用。本次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论坛,全体老师们对班主任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对班主任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信在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机材学院的学风能够愈浓厚,精神愈饱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