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机材育人>>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举办第八期“机材育人”论坛
2014-10-27 08:22  

为提高机材学院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和综合能力,更好地为师生服务,10月23日晚,机材学院于材料实验楼406举办“如何做好一个优秀学生干部” 第八期机材育人论坛专题讲座。我院邀请到了信息学院原党委书记赵新萍教授主讲。机材学院团委书记彭西峰、团学联各部门干部及部分大一同学到场聆听,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中,赵教授围绕“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主题,深入讲解何谓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如何培养过硬的政治素质、良好的交际能力、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等方面的内容。他针对同学们经常遇到的问题提出以下几点:一是增强集体意识,具备强烈的团队精神;二是学会沟通、宽容与理解他人;三是学习好专业,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四是树立良好心态,端正学习与工作的态度。随后,赵书记强调:学生干部要有做“官”的样子,不要摆做“官”的架子,并语重心长地教导同学们要保持一颗平常心,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学习,珍惜锻炼自身的机会,为机材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赵新萍教授的精彩演讲使在座的同学们深受启发。相信同学们会从提升交际能力、组织能力及创造力等方面不断加强综合素质,在机材学院学生工作中发挥出骨干力量和正能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