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机材育人>>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机材育人”论坛第四期成功举行
2014-04-29 09:39  

12 27 下午,机材学院“机材育人”论坛第四期在材料实验楼406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我院助学办负责老师查文主讲“如何做好资助工作”,并邀请到学生资助中心杨思迪老师为本场嘉宾。机材学院党委书记燕红波、党委副书记陈娜、学生科及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出席。陈娜副书记主持本期论坛。

 

讲座上, 老师通过主题鲜明、内容清晰的PPT,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施方法、贫困生资助基础、贫困生认定事项、国家‘三金'评定、冬季送温暖活动、国家及社会团体的资助、勤工助学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在关于如何做好班级学生资助工作时,査老师例举多年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如“助学金是否真正发挥到助学的目的”、“班级申请人数较多,该如何评定”、“正确引导贫困学生的心态问题”等,对此进行具体的解释,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法。他表示,助学金是为了帮助那些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希望各班班主任在评定工作中,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家庭状况,认真履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燕红波书记则进一步强调,辅导员和班主任一定要做好助学金的评定和发放过程,坚决反对徇私舞弊行为。

 

本期论坛中,学生资助中心 杨思迪 老师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他相信在这样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氛围中,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机材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的每一个项目都会落到实处,切实为同学们提供帮助、送去温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