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机材育人>>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机材育人”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2014-04-29 09:38  

12 13 上午,机材学院“机材育人”论坛第二期在机械楼401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发展党员过程中辅导员班主任的作用”,机材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李新萍老师担任主讲,并邀请组织人事部组织科副科长高滨为特邀嘉宾。机材学院党委书记燕红波、学生科及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出席。陈娜副书记主持本期论坛。

讲座上, 李新萍 老师首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简明了当的PPT从党员发展程序方面导入,并从“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培养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教育考察、预备党员的转正”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介绍。在阐述学生党支部、辅导员及班主任在党建工作的作用时, 老师强调,要具备人文关怀和责任意识,在实践中创新,积极地,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最后,作为在党建方面工作近十年的老同志, 老师提出“如何教育和引导学生党员在班级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相关思考题,并与在座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组织人事部组织科高副科长为本次讲座做了点评,他首先对机材学院党建工作的努力与做法表示肯定与支持。并进一步指出,在新形势下,机材学院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可以从以下三方面从实、从严的更好开展:一是控制数量,积极响应学校党员发展工作要求;二是提高质量,发挥普通党员在党的群众路线等活动中的作用;三是加强党员管理,优化党员结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论坛持续约一个半小时,通过相互学习与交流,我院辅导员与班主任对如何开展学生党建工作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了解,本次讲座得到教辅人员的一致好评。据悉,各位辅导员及 班主任 老师现正以热切的心情期盼着第三期论坛开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