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机材育人>>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机材育人”论坛开讲啦
2014-04-29 09:36  

 为了进一步从文化氛围上落实学校“全员育人”政策,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内涵建设,增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意识,经过近两个月的认真筹备,机材学院“机材育人”论坛于12月6日上午在机械实验楼401正式开讲。首次“机材育人”论坛由学院专职辅导员魏秋华老师主讲,并邀请原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赵新萍教授为特约嘉宾。学生科、团委全体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老师聆听了“机材育人”论坛第一讲。开坛首讲由机材学院党委书记燕红波主持。

“机材育人”论坛第一讲是学院专职辅导员、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中文系的硕士研究生魏秋华老师主讲,她主讲的题目是:《价值的重申》。魏老师用声情并茂的语言,简洁明快的PPT演示向大家阐述了人的价值,思想的价值。讲到思想是生命旅程的导演,是民族命运的导演,是人类命运的导演。在阐述人的价值即人的需要时,重点强调了教师的价值:传递正思想,激发正能量,引领正价值。讲到教师应该坚持从学生自身生命潜质出发,发现学生的各种潜能,鼓励并激发这些正能量,引导他们去实现正价值,让莘莘学子的自我生命圆满,让民族生生不息。

随后,原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赵新萍教授做了精彩的点评。用中国传统文化《易经》的思想将“价值”的内涵进一步延伸和升华。其“多元、主元、无元”的观点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他还就“追求高层次和低层次的需求产生怎样的正、负价值”等问题与魏老师进行了友好互动。

机材学院党委燕红波书记还就如何办好“机材育人”论坛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据悉,“机材育人”论坛将继续邀请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就学生管理的某个方面,将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经验和切身体会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让我们共同期待“机材育人”论坛越办越好,发展“机材”、壮大“机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