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乘生命之风,为运动喝彩
2018-10-21 18:12 卢玥、高瑞祥/文 

——机材学院第十七届校运动会侧记

青春的号角吹醒了明媚的阳光,十月的九江学院南区运动场上,早已是人头攒动,人群如潮。自10月18日至20日中午,为期两天半的九江学院第十七届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期间,机材学院全体师生展现了别样的风采。

镜头一:观众如火的热情

落叶点缀了金黄的秋天,而观众们的热情则点燃了运动员们的激情。即使烈日暴晒,纵然雨声淅沥,同学们仍然坚持在看台上为运动员加油。随着比赛的激烈进行,看台上的观众也深受感染、热情高涨,一句句呐喊,一阵阵擂鼓,一遍遍摇旗,都满载着“机材一家亲”的情感,使运动员们深受鼓舞,斗志昂扬。谁说成功与他们无关,他们就是成功最坚实的后盾。王旭同学作为随机采访到的一位观众,他说道:“运动会是一个比较盛大的集体活动,我们不是很在意其结果,倒是很在乎去享受其过程,在意的是去收获那一份同学间的情谊。也希望学院的各位运动员尽力去表现自己,让自己无憾就好。”

镜头二:领导、老师的关怀

运动会上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机材学院师生蓬勃的活力和朝气,也彰显了机材学子张扬的风采和对生活的热爱。所有的成绩都离不开院领导、老师的关心。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团委副书记欧阳效卓、学生科副科长李新萍以及多位学生科老师亲临比赛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陈胜才书记告诉运动员们赛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赛后休息时也要注意保暖;他还提醒看台上的同学们这几天偶有小雨,要多穿衣并记得带伞。欧阳效卓副书记也总是对运动员们强调:“一定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发挥出最佳水平,还要端正心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每一场比赛,为学院争光。”

镜头三:运动健儿的拼搏

你的汗水洒在跑道,浇灌着成功的花朵开放;你的欢笑飞扬在赛场,为学院争光数你最棒!在径赛中,坚持、超越、冲刺无一不展现出运动员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短跑中,看着运动员们奋力地冲向终点,在场的观众都为他们欢呼,比起短跑,中长跑的运动员们更是发挥了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径赛你追我赶十分热闹,而田赛亦是热火朝天。跳远运动员渐入佳境,不断突破自我;跳高运动员一次次挑战新高度,创造优秀的成绩。机材健儿们傲视群雄、斩获佳绩。其中,廖慧玲同学斩获女子400米和800米两项冠军,她说道:“在赛场上的我总能清晰地感受到‘时间’的流逝,我会把秒针的滴答声与心脏的跳动声建立某种联系,然后拼尽全力去用脚步去追赶秒针。”

镜头四:学生干部的辛勤

有人喜欢台前的耀眼与光线,但也有人为幕后的付出而倍感自豪。总有那么一群身影奔赴在赛场各方,他们带着相机、拿着纸笔,在一个个精彩的时刻、感人的瞬间停留,或是采访谈话,或是挥笔记录,或是镜头的光芒来回闪现,那些匆匆忙忙的身影,似乎从不知疲倦,在热爱的新闻事业里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这就是宣传部在运动会赛场上的工作,这些总是冲在第一线的学生记者们,用纸笔书写事实,把情感融入字里行间,文字、照片和视频将一个个瞬间定格成永恒,成为机材学院的珍贵记忆。除此之外,体育部、纪检部、生活部等部门的学生干部们以及啦啦队的同学们都在奔忙辛苦,工作如火如荼,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相互配合,确保了运动会的有序进行。

此次运动会,让我们感受到了机材学子的热情与朝气。他们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不是每一份努力都能获得鲜花与掌声,不是每一滴汗水都能得到他人的认可。但只要自己从中收获到了感悟、成长和快乐,那便是成功与收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