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学生赴东风商用车发动机厂生产实习圆满完成
2018-04-27 16:43  

按照教学计划安排,3月30日-4月27日,机材学院2015级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360人,在丁志华、李军(小)、徐玉红、肖静、杨险峰、吴昊、胡孔刚、满达虎、孙国栋、张汪年、陈清宇、都学飞、安丰辉、余香梅、李清香、张晓、张含叶、李军(大)、梁伟杰等19位老师的带领下,分二批赴湖北十堰东风商用车发动机厂,开展为期三周的生产实习。日前已圆满地完成了生产实习任务,顺利返校。

为顺利完成此次生产实习工作,机材学院在实习前召开生产实习教学工作会议。各专业分别召开动员大会,重点对生产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生产安全进行了强调。

根据不同的专业特点,同学们参观了铸造车间、凸凹模具、再造车间、大马力机加工、试验站、总装车间、轴瓦等车间,学习了4H缸体、轴类生产、发动机生产加工、车身生产加工和各个零部件生产的技术指标及工艺流程等,并认真做了笔记。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结合理论知识就实际生产过程中的疑问虚心请教技术人员,技术人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学生返校后,带队教师根据学生的实习考勤、实习报告、笔试、答辩等方面综合评定其实习成绩。同时带队教师自身也对实习指导工作做了总结,分析了实习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为下次生产实习积累经验。

实习期间,机材学院副院长李养良带领李萌、刘良文老师一起前往实习基地,看望我校实习师生,并对如何根据各专业特点优化实习内容,与培训中心白经理进行了协商。

实习期间,学校车队代红副队长高度负责,接送学生的车队师傅牺牲了周末休息时间,随叫随到,保证了生产实习的正常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