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研究生复试、调剂辅导报告会
2018-03-21 11:00 卢嘉文/文 袁盛、吕莎逸/摄 

3月20日下午,机材学院于机械楼4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复试、调剂辅导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了江西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莅临。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党委书记陈胜才、副院长李世斌等院领导、机材老师段兴凯博士、王洪涛博士、姚海龙博士及14级全体考研同学一起听取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江西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书记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江西理工大学的招生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要力争读研,即便考的分数不是很高,也要努力通过复试跨入研究生大门。他告诉同学们选择一个合适的好导师,比选择学校更加重要,并建议同学们在选择导师之前,可以先上网查找自己想选择的导师资料,然后找学长和老师们对相关导师作进一步了解,这样才能帮助自己做出合适的选择,愉悦并顺利的完成学业。

张德勤院长表示从攻读本科和考取硕士研究生之间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现在,尽管初试已经结束,但大家仍然不要松懈,要为接下来的复试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他祝愿同学们顺利考上研究生,在更广阔和深远的天地中去拼搏去求学。陈胜才书记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要敢于去争取,大家要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学院会为大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大家解决复试和调剂中遇到的问题。

姚海龙博士在会上以南昌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为例,为同学们全面解析考研复试注意事项。

报告会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请教在准备复试和调剂时遇见的问题,并得到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的报告会,不仅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形势,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各种应对复试和调剂的方法。同学们在报告会上,不仅得到了老师们的鼓励,更得到了老师们的关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顺利考上研究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