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会议
2016-09-05 15:41 肖皓/文 李陈/摄 

为确保新生入学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让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明确各项工作事宜,9月4日下午,机材学院于机械楼401会议室召开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会议。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党委书记陈胜才,党委副书记陈娜,大一年级组组长赖亚汝老师及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德勤院长首先向班主任、辅导员提出要以一个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待自己的工作。开好第一个班会,在班级里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他希望班主任、辅导员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好工作:一是安全教育,强调同学们注意自己的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二是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三是鼓励考研和专升本,促使同学们在学业上更上一个台阶。

 

陈胜才书记首先从“党员创先争绩”切入,向班主任、辅导员提出在班级优先选出学生党员,形成学生管理学生的有效班级管理机制。同时,他希望班主任、辅导员在管理同学的过程中,以“重养成,善引导”为指导原则,重点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关心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二是培养学生的交往能力,处理好人际关系;三是帮助学生培养自学能力和创新思维;四是形成良好的班风。

陈娜副书记宣布了2016级各班班主任及辅导员的名单。她向全体老师强调三点内容:一是做好班主任、辅导员与新生的沟通工作;二是班主任要认真学习班主任工作手册,了解学生手册并带领新生学习;三是班主任要发挥自己的特长,明确自己带班的方向。

会议最后,赖亚汝老师对新生的报道情况以及近期新生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通过本次会议,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对新生工作有了切实的了解。希望新生班主任、辅导员都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新生的学习和生活上提供力所能及帮助,为刚步入大学的殿堂的新生指引未来的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