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建工作>>团校建设>>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青马培训班举行第一次理论授课
2018-04-23 09:30 缪探/文、李宁/摄 

为了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更深的认识,4月20日晚,机材学院于竞知楼五阶教室举行青马培训班第一次理论授课,本次课程的主题是“共青团的基础知识”。机材学院团委书记彭西峰担任此次课程的主讲。青马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此次课程。

课上,彭西峰主要从共青团的概况、产生、性质、基本任务、团旗和团徽的象征意义以及共青团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彭书记在详解共青团发展史的同时,表示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要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青年建设人才。同学们深知彭书记的教诲,面部严肃,端正态度,教室中的学习氛围相当浓厚。在提起共青团团歌时,彭书记组织全体同学们起立,与同学们共唱团歌。同学们激情昂扬,大声唱着团歌,全场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氛围。最后,彭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做有理想的大学生,坚持初心,奋发求学;二是懂得居安思危,在该奋斗的年龄不要选择沉迷于目前的安逸;三是抓住在大学里一切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在“过渡期”实现质的飞跃。同学们虚心受教,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彭书记带来的精彩授课。

本次课程,深化了同学们对共青团基本知识的了解,坚定了同学们的奋斗目标。愿青马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当新时代新时期的先进青年。

关闭窗口